学科建设
应用心理学教研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应用心理学教研室

应用心理学研室师资队伍介绍

心理教研室的前身是教育心理教研室。九江学院教育心理教研室成立于1987年,从属于九江师专社科系。教研室主要担任九江师专全体师范生的教育学和基础心理学的教学任务。1990年,九江师专成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室承担了中心的主要工作。1997年,借助世界银行贷款,建立了心理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用于全校的基础心理学教学与实验。2001年,教研室成功申办了专科心理学专业(师范),教研室开始承担26门专业心理学课程,心理实验室升级为专业教学实验室。同年,九江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成为专业学生的见习基地。

2004年,九江师专并入九江学院,教育心理教研室并入九江学院社科系。2004年至2011年,教育心理教研室分别从属于政治与管理学院和政法学院。2012年,教育心理教研室更名为心理教研室,并开始承担九江学院全校本科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识课程。2018年成功申办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师范),2019年教育学院成立,心理学教研室分出小学教育学教研室与心理学教研室。目前心理学教研室有11名教师,教授2名,博士3名,副教授1名,讲师8名。经过多年的建设,心理学教研室与九江一中、五中、七中、双峰小学等中小学建立了高质量协同育人机制,争取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道路上做出更大成绩。

黄为俊 王彦 肖莉 王巧云 黄金生 郑爱 肖胜文 黄士 邵悦 梁孟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