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 >> 中心简介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是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标准设计的重要教学平台,是通过实践探究强化学生对知识理解、实践应用和能力迁移的重要教学平台,是彰显学院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办学宗旨、整合学校教师教育优势资源而成的重要教学平台。中心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和创新性的教学研究成果标志着实验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中心现有专业实验室13间,2个师范类校外实验教学基地。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将计划十四五期间,在进一步提升完善现有教师教育实训实验中心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数字媒体、数字化教学资源、智慧教育与创客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与应用创新研究模块、教师教育培训与师范生信息技术技能培训、公共心理学实验室、基础心理学实验室、应用心理学实验室、教学基本技能实训、教学应用技能实训、教学研究技能实训等九大模块的建设。积极申报校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全力争取学校实验室建设专项建设经费,逐步逐年更新和购置教学、科研仪器设备。

大力推进以教师教育学院为主要依托的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发挥学科优势,合理高效地整合师范类实验教学资源,实现跨学科共建、共享的实验平台,提升利用效率,服务全校文学、数学、化学、物理、体育、地理、历史、生物、艺术、心理学、教育技术学等全校师范类学科专业本科生,满足师范类公共课程的实验实训需求。同时,面向九江市乃至赣北地区中小学专业教师、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咨询师、信息技术教师等开设师范专业技能培训,实现产学研特色发展、扩大影响、服务地方经济和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