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抗疫家教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晚,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抗疫家教志愿服务在线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老师、东山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彭西峰科长、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朱青博士出席了大会,抗疫家教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欧阳紫雪同学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老师首先对抗疫家教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服务任务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她指出,为期82天的抗疫家教志愿服务活动让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在东山村的热土上竖起了一面红心抗疫、爱心扶贫的旗帜,同时也在每位志愿者的心里扬起了一面助人为善、历练自我的旗帜,这次家教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师范教技能力,而且彰显了习总书记对于志愿服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倡导精神。

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朱思润同学对本次抗疫家教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活动开展以来,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志愿者面向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庐山市玉京村及九江市部分中小学学生,采取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提供了总时长237小时的在线家教辅导。为了确保辅导效果,学院还专门设计了家长问卷,面向服务对象开展服务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所有家长均对志愿者的服务表示满意。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孩子们提高了课程理解能力,而且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积累了教学经验、丰富了疫期居家的学习生活,今后志愿者们还需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提升辅导效能,争取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

A1731班卢佳丽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做活动心得体会发言。卢佳丽同学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为东山村的小朋友提供了近23个小时的在线辅导,她结合自身在家教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分享了如何根据服务对象的特点做好辅导环节和细节的处理。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朱青博士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总体评价。朱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大家在这次活动中的热情投入和实干精神,并指出抗疫家教志愿服务是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学生青志团队在疫情特殊时期协同创新的成果,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规范的管理制度、专业的岗前培训、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团队的协作努力,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东山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艺术学院学生管理科彭西峰科长代表东山村群众向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感谢和致意。他激动地说到,在疫情突发父母缺位的关键时期,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勇于担当、用志愿支教行动为东山村孩子的知识渴求解燃眉之急,这一行动令当地老百姓感激不已,并期待今后能继续与教师教育学院加强交流合作,为东山村的扶贫扶志工作携手并进。

大会最后,教师教育学院为全体抗疫家教志愿服务队队员及欧阳紫雪、殷甜文、卢佳丽、李丽红等11名优秀服务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此肯定队员们在本次活动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

会议在“九江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抗疫家教志愿服务活动”视频集锦播放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