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员令。灾难面前你们绝大多数同学能够发扬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能够体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能够积极落实国家、学校和老师的防控要求和措施。并且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生预备党员和优秀的共青团员响应学校号召不忘初心深入到抗疫一线中。现在全国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部署,我们向全院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正确认识疫情

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科学理性地应对此次疫情,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会。正确阅读相关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二、要增强纪律意识

与学校保持通讯畅通,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认真按时完成学校在“易校园”里布置的健康打卡。以学校公布的开学时间为准,不要提前返校。已在疫区的同学听从疫区当地政府、居委会、村委会等的建议和统一管理,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防控要求。要提高防范意识。

三、要抓好假期学习

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充分利用这段足不出户的时间提升自己的学识和能力,并且准备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的同学有更多的时间准备,并且随时关注相关动态了解关于国家级考试时间变化的相关内容。积极认真的参加各科任课老师的网络授课,自觉抓好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业。毕业班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准备毕业论文,积极关注班级群里学校发布的就业升学信息。

四、要承担社会责任

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级骨干和团学联骨干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助手。

五、为了做好我校学生的心理防护工作,发挥教师教育学院心理专业学科优势,特邀请教师教育学院骨干师生建“用心抗疫爱系教院”微信群,帮助同学们科学理性地面对疫情,减轻心理不适感。以便更好地帮助我校同学们戴好心理口罩!当感觉到自己过于焦虑时,主动联系学校心理辅导老师寻求帮助。

今天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也是将来的老师。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科、团委、学生会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