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疫情在即,匹夫有责”——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团骨干请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扰乱了原本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国多个省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积极应对疫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团骨干在这个关键时刻,身在桑梓却情系国家和人民,主动投身疫情阻击战,踊跃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青年大学生的作用担当,赢得了群众的点赞支持。这里摘选三名学生党团骨干的事迹,窥一斑而知全豹。

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应用心理学B1731班陈天琦同学积极响应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号召,满怀热血志愿投入当地村委会的防治工作当中。江西省省委下令开启一级防护之后,个别年纪较大的群众还未能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治的重要性,陈天琦同学巧妙地利用自身心理学专业优势,通过人际沟通技巧向当地老人积极宣传防疫措施。执勤站岗期间有时也会出现群众的不理解,对待这一情况,陈天琦的父亲教导他,要发挥模范引领运用,切记不可与其争吵,要循循善诱。陈天琦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以身作则,不忘初心,最终将人民群众的不理解逐步转化为了认可与赞同!

1ECE6

与此同时,在这次防控疫情斗争中,教师教育学院B1731班的邓童林同学作为学生党员,自觉主动到其所在的宜黄县凤岗镇卓望社区报到,志愿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邓同学志愿服务的主要任务是在小区门口协助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及时发现感染情况,防止感染进入小区,并且提醒小区人民减少出行及进出戴好口罩。邓同学每天到场协助工作,风雨无阻。切实地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热情感和责任心。

21FDE

“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共青团员,我们时刻响应党的号召,随时接受党的召唤。作为村里面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情,将病毒传播扼杀在萌芽之中。”教师教育学院A1831班的黄文峰面临疫情来袭坚定地做出表态。他主动参与到城镇居民自治志愿活动当中,宣传疫情的相关预防事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配合城镇干部,一起对城镇主要干道进行排查,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物资。在各单元成员的积极工作下,截至到二月五号,其所在的澄江镇没有出现类似病症患者。

让人民群众能够减少一些恐慌,多一份希望,则是他们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