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范嘉仪/文 顾珊珊/摄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让每一位同学牢记历史,不忘屈辱,珍爱和平,在新时代争做新青年。教师教育学院A1911班团支书黄万琰同学,于周三晚在竞知楼101主持了关于纪念国家公祭日的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黄万琰同学给大家播放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相关活动的报道,为同学们讲解了灾难发生的来龙去脉,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在南京大屠杀中我国同胞遭受的苦难和屈辱,使每一位同学深刻地体会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和内涵。随后,黄万琰同学还特别指出了在灾难中向我国同胞伸出援助之手的外籍人士,感谢他们为保护我国人民,我国的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活动最后,团支书呼吁大家观看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的直播。嘱咐大家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新使命,珍视得之不易的和平,做和平的使者。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爱国热情,引起了同学们爱国情怀的共鸣,使得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重视历史、珍爱和平、奋发图强。让和平与正义,让血液里流动的对同胞的爱,对家国的爱长久留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