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走进市双峰小学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2018级部分心理学专业学生在学院党委副记吴燕老师的带领下,到市双峰小学新校区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此次教学活动以“你好,青春”为主题,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作为授课老师,通过视频、PPT讲解、趣味游戏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小学生们讲解与分享了青春期的心理知识。

课堂上,第一次站上讲台的同学们由开始的紧张激动到逐渐的渐入佳境,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相处融洽,孩子们也热情配合,踊跃分享。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私房课在欢乐活跃的氛围中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道别……

尽管只有短短两节课的时间,但参加授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同时也掌握了一些课堂教学技巧,积累了教学经验,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从事教育工作的展望。

教师教育学院在学校做强教师教育的战略部署上,高度重视师范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是教育实践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构件,是培养教师专业化的重要环节。今后教师教育学院还将进一步拓宽途径,切实提高我校师范生的人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