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中心携手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成功举行4K影视技术交流会

发布者:蒋枫霆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和信息技术中心主办,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江西华广电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4K进校园——影视技术交流会” 在信息技术中心楼录播教室成功举行。在蒋枫霆老师的组织下,交流会邀请了索尼中国高级工程师、广电行业驻场培训师董锐超先生为师生们做报告,教师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与教育技术学专业各年级约50多位同学以及信息技术中心的领导和老师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期间,董锐超先生分别从超高清4K概念、超高清在高清时代能做什么、专业摄像机也可以一键美颜吗、超酷的超级慢动作以及多机位的拍摄和后期制作技巧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有关4K影视技术的报告。期间,董先生就“聚力今日.开启4K时代”的中心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受,同时以系列数字摄影产品如超级摄影机“PXW—FS7”为例,讲述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科技为生活与艺术带来的变革与力量。同时,董先生也分享了自己从事媒体行业的经验,详细阐述了在电影电视等传媒领域中具体使用器材的种类与技术。

此次活动还通过现场演示带来专业的摄影器材测评,采用摄影器材内部构造图,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并且深入了解了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也提供了权威的摄影设备信息参考。交流会结束前,同学们就自己平时使用摄影器材中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提问,技术团队进行答疑解惑,并邀请同学们上台与最新鲜的技术和设备进行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同时,老师们还就互联网+4K教育资源制作、5G与4K技术融合等问题,与董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会,老师和同学们收获到许多关于当下主流数字视频技术和摄影器材操作技术的知识与干货,也见识到数字影像领域宽广的发展前景,更加体会到4K时代的光影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