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校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保障我校实验室硬件条件建设需要,根据学校实验室总体工作安排及《九江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校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原则上2020年实验室建设应一次性立项申报,各学院(部门)要系统思维,按照项目必须、产品成熟、技术适度领先、数量加以控制的原则组织申报,现将有关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全校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项目(含公共平台类及教学保障类建设项目)。

二、申报方式:网上申报+递交纸质稿,即:各学院以“实验室主任”用户名登录《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进入“实验室建设与评估”模块,点击“实验室建设”链接,进入“实验室建设项目”界面,单击“新增”或“删除”按钮完成相关申报操作。(申报书样式见附件1:《九江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网上申报成功后,从网上申报系统中打印纸质版《九江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及《九江学院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书》签字盖章后报至校实验中心。

三、申报材料提交时间:

1.网上提交起止时间:2019年9月15日8:00至9月30日17:00(到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2.纸质稿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17:30。

四、填报要求:

1.立项申请书所列各项内容均须实事求是,认真填写,表达明确严谨。对项目评价(包括立项意义、现状分析与差距、项目创新度、预期效益等)的填写应简明扼要。

2.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为项目所在的实验室主任(负责人),如为其他人员,原则上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3.设备购置清单中要详细列明型号参数及技术规格要求,清单中单价在2万元以上或单价不足2万元但总价在5万元以上的设备必须在纸质稿中另外附上询价原始依据材料,以方便核实及后续采购。

4.设备购置清单单价或系统总价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仪器设备要进行充分的必要性、可行性论证,并填写《九江学院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书》(详见附件2)。

5.项目应先由二级学院组织3名本专业、技术上熟识该项目内容的副高以上专家进行论证并签署意见。

6.网上申报完成后,请点击“打印”链接,弹出“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界面后右击弹出菜单,选择“打印”,即可打印申报书,请打印一式一份签字盖章报校实验中心。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项目不予立项:立项依据不充分的、申报材料不齐全的、申报内容不完整的、无项目用房的、建成后实验室及大型设备利用率不高的、非教学科研急需的。

七、对经学校审批通过的实验室建设项目,建成后一年内,学校将组织专家组严格依据《立项申请书》及《大型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有关内容进行项目考核评估,对于申报项目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项目,学校将采取措施予以严肃处理。

八、联系人:樊莉丽老师,QQ邮箱:18426693@qq.com,电话:8311043-5(621666)。


九江学院实验中心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