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 李云航/文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要求,教师教育学院于2020年3月18日各班集中开展了主题为“同心战‘疫’情 青春勇担当”的线上团日活动。

16EC4

这次线上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都使出浑身解数,各班的团日活动都各具特色,精彩纷呈,A1911班团支书通过对国际防疫情况的了解为同学们讲述了塞尔维亚与中国的关系,以及新冠疫情中,两个国家互帮互助的事实表现。并且对塞尔维亚的地理位置和与中国的外交历史进行了简单的讲解,讲述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对塞尔维亚的影响,中国企业收购塞钢,塞尔维亚对中国免签……这一件件事情都说明,中国人民有情有义,不忘塞尔维亚人民的帮助。每一个关系的背后都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同时还推荐了《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这部著名的电影,将团日活动变成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7B7E0

与此同时,A1921班的团日活动也充满活跃的氛围,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很多抗疫期间许多感人的故事,有不分昼夜,坚持为医护人员义务送餐的滴滴司机;有不求名利,偷偷送口罩给民警的热心市民;有奋战一线,在医院门口隔着玻璃相互亲吻的医生夫妇……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中国人民齐心抗疫的最好证明,也为我们国家早日战胜疫情鼓舞了信心。最后,也提醒了各位同学,疫情未结束,防控不可疏。

20122

不仅如此,A1831班的团日活动也同样有料,该团支书通过对学院党员团员参加当地志愿活动的情况的了解,讲述了黄文峰同学、陈天琦同学、吴霞同学和邓童林同学在当地参与防疫工作的心路历程和有趣故事,带动了全班活跃的氛围,同时,又分享了bilibili著名up主zettaranc对疫情期间经济的影响和疫情结束后的新产业发展机会进行了独到的分析,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打开了同学们的思维方式。同时,也相互分享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生活小趣事和学习状态。

1ABE2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全院同学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也凝聚了全院同学对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的美好祝愿。静待疫情结束,共赏九院樱花。

17F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