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开展“疫情中的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危机让同学们感到措手不及。如何让学生们反转思路摆脱阴霾,从正面向上的角度看待这场疫情?为此,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精心为同学们组织了一场“疫情中的成长——我从疫情中收获了什么”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以问卷调查为主要形式,调查内容涉及“你在疫情中收获了什么?”“你有哪些不同以往的新感受?”。同学们对问卷表示出极高的兴趣,回答的内容也是精彩纷呈。有的同学说“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性的真善美!”有的同学说“看到无私的志愿者,看到疫区人民的生活,更加珍惜平静的生活,也更加激发和相信互帮互助的力量。”还有的同学说“在家的日子,一日三餐成了最重要的事情,终于有时间大显身手,锻炼厨艺。”“终于有一个超长假期,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做喜欢的手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思考问题。和自己独处。”

这次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在消极疫情中挖掘了自身更多的正向资源,用更积极的思维模式看待这场危机,让大家的注意力不再集中于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为同学们树立阳光向上的心态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