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暖心抗疫——教师教育学院学子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战争。虽然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冲在最前线,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哪怕仅仅是一个最真诚的祝福和最暖心的鼓励。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团员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社的共青团员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学院发起的心理援助活动中,积极配合老师为处于疫情重灾区精神压力较大的同学进行心理辅导,通过和广大学生的互相沟通,了解目前学生的精神状况和心理压力,并进行有针对性的疏导。同时创建“用心抗疫 爱系教院”微信群,为学院的同学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倾诉的平台,了解同学之间的生活状态,发布相关的疫情信息。

与此同时,教师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学校党团组织的号召下,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参与家乡当地的疫情防治工作。

116E7

A1731班吴霞同学是中共预备党员也是班里的团支书,在此防疫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参与到防疫战斗的前线。在接到学校团委的号召后,吴霞同学首先与父母沟通自己是一名党员应该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在得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后,立刻与当地村委会联系,并根据村委会的安排在村防疫检测点值守和做录入防疫信息工作。在此期间,吴霞同学和当地工作人员兢兢业业,热情服务,发挥了党员在祖国困难时期的重要作用。

陈天琦B1731班团支书中共预备党员。为了响应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的号召及心中的一腔热血,陈天琦同学志愿报名参加了当地村委会的防治工作。江西省委下令开启一级防护之后,多数人都比较谨慎注意,但并非是所有人都是如此,个别年纪较大的人民群众还是会忽视疫情防治的重要性,执勤站岗期间有时也会出现群众的不理解,对待这一情况他的父亲一名公安战线上的老党员教导他,要发挥模范引领运用,切记不可与其争吵,要循循善诱,以身作则。只要不忘初心,人民群众的不理解与不支持也会逐步的转化为认可与赞同!

B1731班邓童林中共预备党员,邓童林同学所处的社区名为宜黄县凤岗镇卓望社区,当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她就以大学生党员的身份主动联系并被安排从2020年2月1日参与疫情防控活动。邓同学志愿服务的主要任务是,在小区门口协助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及时发现感染情况,防止感染进入小区,并且提醒小区人民减少出行及进出戴好口罩。邓童林同学每天坚持到场,虽然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风雨无阻,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的热情感和责任心。

A1831班黄文峰同学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共青团员“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共青团员,我们时刻响应党的号召,随时接受党的召唤。作为村里面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情,将病毒传播扼杀在萌芽之中。黄文峰这样说并主动参与到城镇居民自治志愿活动当中去,宣传疫情的相关预防事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配合城镇干部,一起对城镇主要干道进行排查,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物资。让人民群众能够减少一些恐慌,多一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