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俞婷/文 陈涛/摄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的一个重大举措。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鼓励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教师教育学院在12月11日晚开展了“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场征兵宣讲会。此次活动有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科科长闫涛和全体大二、大三学生共同参加,学院学生科邀请有过参军经历的政法学院B1911班程建平和卢毓民两位同学主讲。

活动伊始,由学生科长闫涛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和学校对当兵的优惠政策并鼓励大家积极报名,随后由学生会团支部书记李云航介绍此次活动的两位主讲人,则正式开始了征兵宣讲的内容。第一位是有着武警经历的程建平,他以其“荆楚劲旅”的幻灯片放映,展示了他的武警生涯,即刻把大家带入军旅生涯的氛围中,还向同学们说明了当兵对家庭和个人的意义所在。第二位是有着野战部队陆军侦察兵经历的卢毓民,他通过精心准备的PPT激情洋溢的讲述了军营生活对自己的历练,他还对征兵的政策和福利进行了介绍,这些都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当兵的魅力。最后在学生科科长闫涛和学生会团支部书记李云航分别总结讲话后结束了此次活动。

大学生的征兵宣讲更加加强了大学生当兵的意愿,同时有利于提高部队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携笔从戎,绽放属于青春不一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