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探望敬老院老人活动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段昱楠/文 宋晓瑜/摄 [发表时间]:2019-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步入12月,这也宣告着2019年即将结束,天气渐寒但人心温暖。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于12月7日早早去往温馨养老院看望居住在那里的老人。

八点左右,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养老院。虽然这是教师教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第一次来到养老院看望居住在那里的老人,但着在以后的日子里教师教育学院会不断增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呼吁更多的同学们加入他们的队伍。来到敬老院后,青年志愿者们并没有闲着,很快的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干起了活儿。在敬老院居住的大多数都是年迈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许多打扫的重活他们是干不了的,所以青年志愿者门边自发的组织起来为养老院进行打扫。没过多久,平时安安静静的敬老院都热闹了起来,有的志愿者在阳光下擦着积灰的栏杆,有的志愿者扶着老爷爷出去散步,还有许多志愿者将去多拾来的空瓶子打包起来方便拖去卖了换钱来补贴养老院的日常花销。

老爷爷老奶奶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因为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为他们带来了冬日的一模温暖。闲暇时间里,志愿者们拿出了自己准备的小节目,在院子里给老爷爷老奶奶表演,唱着歌儿,跳着舞,还有一些有趣的小互动,让敬老院显得更加温馨和热闹。在和老奶奶交谈时,她们面露喜色,也许志愿者为她们带去的不仅是温暖,而是久违的陪伴。最后,大家在门口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在小小的一个房子里,教师教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看见了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的脸上有岁月的痕迹,但他们的心里却没有岁月的痕迹,他们心里想的依旧是简简单单的陪伴而已。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活动,但志愿者们更加明白他们应该举办更多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将自己有限的能力奉献出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