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段昱楠/文 俞婷/摄 [发表时间]:2019-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日,教师教育学院A1911班开展了一次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黄万棪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普及大家对12月4日的国家宪法日的认识以及对国家宪法的认识。

团日活动伊始,团支书黄万棪由12月4日的国家宪法日来引出今日的活动主题。同学们通过一则短视频对国家宪法日的来历和意义进行简单的了解。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并告诉大家宪法乃国家第一根本大法,我们不仅要遵守它,而且要了解它。每年的12月4日即我国的国家宪法日都会举行有关宪法的宣传活动,以此扩大宪法的影响,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宪法。团支书黄万棪就为什么设立国家宪法日和宪法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学习和遵守宪法的重要性。提高团支书对讲述了法律在我们生活中的无处不在,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也逐渐的了解到法律对我们的重要性和深深地影响。

不论小到地方例法,还是大到国家宪法,在如今这个法治社会,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应当知法,尊法,守法。法律树无处不在的它时时刻刻保障着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我们更应该争作守法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