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廖佳素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结束完严酷的军训,我院大一学子踏上了新征程。9月1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竞知楼阶四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教师教育学院院领导、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与。

1E106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合唱国歌,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2415B

首先,由丁文林书记发表致辞。丁文林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九江历史文化和各景点名胜,其中讲到三国和水浒中的九江,接着又谈到各文学作品中的九江,如陶渊明诗中的庐山等。随后,丁文林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九江学院历史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企划。丁文林书记提到,为师的职责就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与此同时,他还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做有道德的人;二、遵守纪律的人;三、会学习的人;四、坚强的人;五、负责任的人。

15BF1

教师代表黄为俊博士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以“珍惜”为主题,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做好每一件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这个时代。

1795B

老生代表张子一发言,她结合个人从大一到大二的经历,把自己的感受与新生分享,新的开始会有不适应,会有忐忑,也会有迷惘,但同时也鼓励新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生活应该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16A57

新生代表黄万琰发言,在大学这个新的人生起点上,他给同学们提出建议:明确自我的定位;积极融入集体;勤学、勤问、勤思。他认为,要在大学四年里苦练本领,锤炼品格,不仅要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安身之处,还要积极承担作为一个优秀青年应该承担的责任,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17CB0

整个典礼过程庄重而热烈,掌声不断。此次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局鼓响了新节奏,我院全体师生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愿2019级新生在之后的生活中谱写属于自己的华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