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之助导特别篇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九月上旬,19级新生军训紧锣密鼓地展开着。即便已经迈过白露,但九月的九江仍骄阳似火。19级新生头顶烈日在北区田径场军训的时候,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也在为新生军训默默地付出着——新生助导。

11716

新生助导由大二学生担当,为了在九月新生入学及军训时能够更好地帮助新生,他们在大一下学期就开始了助导训练。如今站在新生面前的助导,每一个都是经历多轮淘汰,从而选拔出来的。助导们在新生入学当天负责接待家长与新生,并且要主动向他们介绍学校、院系及专业的一些基本情况;了解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综合情况,组织班级活动;增进新生之间的了解及班级的团结,并帮助新生熟悉校园各类环境等。

1084C

在军训中,他们需要以身作则,军姿、齐步、正步每个动作要领他们都了然于胸,并将这些要点细致地教授给大一新生们,积极地承担起辅助教官训练的工作。已经嘶哑的喉咙仍旧喊着一声声口令,皮肤发红被晒伤也未曾退缩。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细致地观察每一位同学的神态,以便能够及时发现身体不适的同学,及时带他们休息治疗。

128D1

他们学习并付出的远比别人看见的要多,但却未曾后悔。助导这个称呼之下的是重重的责任,并不如想象的轻松,但他们也未曾有过怨言,阳光下默默付出的助导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