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特约报道员钟检发 [发表时间]:2019-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海无涯勤是岸,云程有路志为梯。新的学期,新的开始,9月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对首届新生军训高度重视,特邀黄為俊博士为19级新生做军训动员。

正式军训动员前,黄為俊博士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老师向2019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笃的祝贺。同时也勉励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入大学不能放松学习的脚步,要以勤奋作岸弥补无涯之学海;以志向为梯通向九霄,直至青云。

会中,黄為俊博士提到学校组织军训的原因,让同学们明白军训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更是为了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还提到,当今社会飞速发展,竞争与挑战离我们不远,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们当代每一个大学生必须肩负的神圣职责。最后强调,全体参训新生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意识;要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及校纪校规,克服困难,磨炼意志;要互助互爱,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培养集体凝聚力;要注意安全,提高保护意识,确保军训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至此,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愿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借此完成蜕变,以新时代精神面貌从容的迈入大学,相信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可以为学院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