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在线教学经验分享直播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宗旨,确保教务处“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方式有创新、教学质量有保障、教学改革有成效”的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目标,教师教育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推出首期系列线上教学经验分享课堂——202041日下午,首届江西省高校金牌青年教师——张亚珍副教授以直播的方式,与我校教师分享了自身关于在线教学的宝贵经验。

    直播中,张亚珍老师分别从传统教育与在线教育的区别、在线课堂教学设计、在线课堂教学过程、在线课堂案例分享、微课制作工具和在线教学建议这几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在线教学经验。首先,张亚珍老师结合“全国高校线上教学状况及质量分析报告”,剖析在线教学3个关键环节、5个教学阶段、3个关键因素;接着,通过BOPPPS,展示具体的课堂教学过程;在这次直播的最后,张亚珍教师围绕微课的制作,和大家分享了PPT在微课中的应用,以及VedioScribe手绘软件的使用,帮助广大一线教师提高微课制作水平。

    来自全校170多位老师参与讨论了这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非常精彩,切实有效地帮助老师们解决了目前在线教学中所遇到的难题。今后,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利用专业优势,尝试在在线教学、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等方面,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师教育的技术手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