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刘金莉/文

为进一步壮大党的组织力量,增强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23年12月13日下午,中共九江学院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在信息中心501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同志列席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的议题是讨论是否接收董倩等五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殷明芳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程序进行,首先由发展对象汇报个人情况,其次由入党介绍人具体介绍培养考察情况,随后组织委员报告发展对象审查情况,由全体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接收预备党员,最后通过统计票数并宣读大会决议。

大会认为,5名同志基本符合党员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董倩等5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决议宣布后,新党员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表明了未来将会以更严格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最后全体预备党员在学生支部书记殷明芳的带领下,面对党徽,高举右拳庄重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让每一名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

会议最后预备党员代表熊爱兰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发言说到“通过此次参会,更加认识到入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提高自身素质,以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的召开,为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生力量,支部凝聚力和活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激励着全体同志更加积极投身党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