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开展新生党团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党支部刘金莉/文

9月25日晚7点,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新生党团教育宣讲团”走进我院2023级新生班级,在竞知楼各班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宣讲活动。吴楚棋、刘金莉、熊佳雯、熊爱兰四名学生预备党员作为宣讲团队员,分别向各班全体新生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引导其在大学期间积极党组织靠拢。

活动开始,宣讲团首先从介绍院团委特色活动和学生支部特色活动开始引入,强化新生对党团活动的认识。同时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四方面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等。

最后的分享答疑环节,宣讲人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先锋、做表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发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凝聚起广大新生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青春激情,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入党流程上的疑惑,而且激发了大家的入党热情,为支部吸收新鲜力量奠定了优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