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教育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4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建明副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两次道路探索及其历史启示讲报告,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主持。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余建明教授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探索中的启示三个方面聚焦党史,深入回顾了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

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宣讲报告紧密结合实际,理论阐释深刻,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学习教育,增进了理解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承载的战略使命,强化了做好工作的认识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再起航,奋力谱写教育学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