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玩转小学课堂 VR助力乡村振兴 ——九江学院教育学院赴武宁县官莲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2-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二、三……大哥哥快看,我真的能让这个机器人做俯卧撑哦!”

“我知道我知道,这是机甲战士!太震撼了!”

在武宁县官莲乡中心完小的课堂上,九江学院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青‘智’绘心”社会实践队带领小学生们一同走进神奇的人工智能世界,领略AI、VR的独特科技魅力。

活动现场,教育学院的实践队员通过演示VR成品、无人机、机甲战士、舞蹈机器人、可视化编程等应用软件,手把手教孩子们操作体验高科技产品,向小学生们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和相关机器人知识。孩子们第一次自己动手用电脑控制机机器人做各种复杂动作,亲身感受了AI世界的奇妙。“科学世界学问好大,特别是自己能操作机器人感觉很棒!长大以后我也想参与研究,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9岁的黎令炜小朋友激动地说道。

武宁县官莲乡党委副书记李翔在活动仪式上对本次教育学院赴乡中心完小开展的人工智能助力乡村教育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热烈的欢迎,他谈到“教育学院的师生以下乡支教的实际行动推进小学课堂的科技创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身的专业力量,这样的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贴近小学生的智力发展需求,既接地气儿又有活力!非常感谢九江学院的师生们为官莲乡孩子们带来的科技盛宴!”

“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随后还来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文明村——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进行实地学习考察,受到了村第一书记、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谭翊泉同志的热情接待。实践队在村干部的引导介绍下,学习了东山村别具一格的党建“七彩工作法”,并到有机蔬菜示范园区等地参观考察,感受新农村建设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

团队骨干成员李腾同学说到:“我深刻感受到东山村从贫困村到全国文明村华丽转身背后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强大组织力和战斗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和团队同学一起,充分利用本次‘三下乡’的实践佳机,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东山村的乡村建筑、人文景点拍摄制作VR全景科技产品,用虚拟现实技术生动展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为本土经济的发展献上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表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既是学院面向官莲乡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赋能科技教育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是我院深入开展“双提高”大讨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的社会服务具体举措。希望同学们在“三下乡”实践服务中了解国情社情、服务百姓民生、展现青年力量、书写青春华章,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