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师生赴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童心同行庆六一”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学生记者陈宇茹 谢吉平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受九江市妇幼保健院邀请,教育学院校外导师、共青团市委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主任邢久旺,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心理教研室主任黄为俊博士带领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应用心理学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由九江市文明办、九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九江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主办的“童心同行庆六一”为主题的首届“聆听花开的声音”汇报演出,并给每个孩子带去了一份儿童节礼物。

本场演出的小演员们是妇保院儿童康复中心的参训儿童,他们虽曾因语言落后、自闭症、多动症等失去活力,但经过康复训练后的他们,今天却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共有的勇敢和活力。有的孩子能够伴着音乐唱歌跳舞,有的孩子能声情并茂地讲相声讲故事,有的孩子能用指尖在钢琴上弹出灵动的音符……有些孩子虽然语言障碍,但仍会在表演结束努力的说出“谢谢大家”,即使发音不准确、语句不完整,也让观众感受到了他们的心意。舞台上的孩子们闪闪发光,少不了舞台下的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的眼神动作语言鼓励和引导孩子们克服恐惧努力完成表演。观众们也对孩子们的表演做出积极的回应,掌声在但福德剧场中绵绵不绝。孩子们舞台上精彩表现的背后是一个个家庭以及老师们的长期努力。这次的活动给了孩子们一个勇敢的机会,也给了一个个家庭坚持下去的希望。这场演出是孩子们的六一礼物,也是给与医院和家长的安慰,特殊儿童的康复治疗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各方的配合。

表演结束后,我院师生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节礼物,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随后,儿童发育行为专科主任孟群带领教育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儿童康复治疗中心,并详细介绍了相关设施及测试治疗仪器,并就训练中遇到的一些个案与我院师生展开交流研讨。孟主任说:非常欢迎心理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来交流学习,心理学是现在急需的专业,希望大家扎实学习心理学知识,将来帮助孩子们早日康复,为社会作贡献。


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语言落后、多动症、自闭症等的特殊儿童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力争将来在服务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领域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