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书写百年辉煌,展现师范风采”——教育学院举行第二届“三笔字”大赛决赛

发布者: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卢毓灵/文 冷清想/摄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为弘扬建团百年光辉历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教育学院良好的学习竞争氛围,5月30日晚7点,教育学院学习部策划举办了第二届“三笔字大赛”决赛。学前教育教研室吕卫寰、何中峰老师、思政科副科长肖静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届“三笔字”书写大赛围绕“书写百年辉煌,展现师范风采”主题,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决赛由初赛筛选出的23位优秀选手组成,参赛形式分为硬笔、毛笔和粉笔,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幅作品。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个选手专心致志,在一撇一捺间书写精彩人生,在一横一竖间传承中华文化。

比赛结束后,由三位评委老师共同评选决赛获奖作品,共评出一等奖三人,二等奖三人,三等奖六人,优秀奖十一人。

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依次上台点评,并为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

百年变迁,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说:“星光璀璨,探索永无止境,星辰大海,才是青年人的征程所在。”青年是共青团的根之所系、生命力之所在。时逢建团百年,青年学子更需要学习和传承建团精神。本届“三笔字”书写大赛,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加强了广大师生的文化修炼、精神陶冶,增强了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