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同时,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学院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提高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切实规范学院教职工从教行为,5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首先传达了《关于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领学了《九江市市民文明出行倡议书》《九江市文明交通公约》,丁文林结合学院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号召全院教师要坚守师德底线,要注意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文明出行,扎实推进教育学院全面发展。同时,他希望老教师要做好传承,青年教师要积极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共同做好学院专业建设。

院长王殿元对学院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工作、期末教学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绩效考核工作七个方面做了详细要求。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融入到立德树人工作实践中;要强化师德观念,从失德违纪事件中充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反思,筑牢“师德有禁区、底线不能触”的思想防线;要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教师职业道德等方面严格要求,加强自我约束,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维护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要以优良的师德师风纯正教风、浓厚学风、优化院风。希望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加快加速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就近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副院长刘智秉就期末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全院教职工签署了《九江学院师生文明出行承诺书》《教育学院监考人员工作责任书》。

会后,学院领导来到各自联系的教研室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交流,听取各教研室教师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并认真做好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