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王彦博士举办干支文化学术讲座

发布者:学生记者:教育A2021 罗婷 陈宇茹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心理教研室王彦博士在竞知楼第六阶梯教室举行学术讲座。校统战部部长刘遵海、教育学院丁文林书记,院内多位老师,以及外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王彦博士以“干支文化与心理学等领域的浪漫邂逅”为主题,详细展示了干支数理表达方式,以及使用台风、太阳黑子数据证实了代表阳气阴气的干支曲线与自然世界存在显著相关,从而说明干支文化具有科学价值和实用价值。

王博士最后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令人自豪自信的文化,此次学术讲座让大家不由得感叹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

听完王博士的讲座,部分同学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现代价值,干支文化不再是古卷里的刻板文字,而很可能是先进的科学理论假设,干支文化与心理学的浪漫邂逅,更是让我们心理学专业的同学发现了新大陆,原来心理学还能这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