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大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竞知楼阶六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副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任课老师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为2022届毕业生做了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他从目前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出发,指出毕业生职业发展对于提高我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求职择业对于个人生涯建设的重要作用,倡导广大毕业生要用感恩的情怀正确对待求职择业,强调全院师生要树立目前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与学校共生存、同发展的高度认真对待。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强调,求职择业不仅仅关乎学生个体生存发展,更关系到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实现、老师教书育人的效果以及学生大学学习成果的转化与升华。她倡导全体毕业生要克服消极懈怠、焦虑胆怯、盲目从众等不良心理,根据自身情况调整求职期待,充分做好步入社会的各种准备,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实现顺利就业,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全力跑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百米冲刺”应有的姿态。

学院学生科科长闫涛为全体毕业生做了关于“就业形式”的专题辅导,为同学们介绍了求职过程中可实现的多样化途径,同时就大家目前遇到的一些求职困惑做了相应的互动答疑。学校优秀班主任、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副主任黄莉结合自身带班经验,为在座的同学们讲授了大学生求职择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消除了同学们毕业季的困惑和顾虑。

本次毕业生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规划和部署,增强了师生做好就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