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七筑养老院 “关爱老人,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陈鑫/文 曾龙萍/摄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515日上午9点,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七筑养老院开展以“关爱老人,爱老敬老”为主题的爱心活动,希望能在这烈日里为老人们增添一些生活的乐趣。


到达养老院后,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老人们也十分欢迎他们的到来。在服务活动中,一部分志愿者陪同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坐在轮椅边,与老人聊起了家常,老人拉起志愿者的手,倾诉着自己的心声。也有一些志愿者陪伴在老人身旁,为老人揉肩,捏腿,与老人对弈,一张张笑脸温暖了整个房间,更是为敬老院平添了一丝活力与朝气。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虽然大家都很不舍,但志愿者们最终还是到了要离开的时候,老人们也期待着志愿者们的再次到来。人到暮年,有的子孙承欢膝下有的亲友相伴身旁,而无论在哪里,希望老人们可以懂得:快乐最重要!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对老人的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在一次次活动中知道老人们需要什么,大家努力更正着自身的不足,为下一次的相见做足准备,相信每一次的离别,意味着更好的相见。迟暮之年,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不断传承下去,志愿者们纷纷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自己的态度,肩负起该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