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者: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学院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提高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切实规范学院教职工从教行为,4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龚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建设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多起违反师德的典型案例,并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了《九江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内容。他希望全院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要牢记“十二个严禁”,要坚守师德底线,要注意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工作的开展。

学院院长王殿元对师德师风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尤其是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讲话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工作实践中;二是要强化师德观念,从失德违纪事件中充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反思,筑牢“师德有禁区、底线不能触”的思想防线;三是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作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与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业务学习相统筹,把师德师风要求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教师职业道德等方面严格要求,加强自我约束,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维护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强师德、促师风,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以优良的师德师风纯正教风、浓厚学风、优化院风,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传达了学校三届四次双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黄为俊、朱青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