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架起一线名师与师范生沟通的桥梁------记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导读

发布者:小学教育教研室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导读在竞知楼阶梯教室六隆重举行。九江市长虹小学省级骨干教师陶力文应邀为全体小教专业新生做《假装自己还是孩子》主题讲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副书记吴燕亲临授课现场,为授课教师颁发授课证明,并对陶老师本次指导致以谢意。导读活动由小学教育教研室朱青博士主持。小教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班主任梁孟娇博士参加了活动。


陶老师从想象中的小学课堂和真实的小学课堂,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导入讲座。通过课堂案例分享,讲述了美术课堂如何给孩子们的学习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去教育孩子,让孩子满足作为一个生命个体的需要和尊严,那就是看见孩子的委屈和渴望,也看见孩子的努力和闪光点。看见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理解、支持和信任。陶老师还以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启迪师范生,以目标为导向进行职业规划,顺势而为,提升个人价值。通过陶老师精彩的演绎,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对如何做好一名小学老师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小学教育这个专业更加深入了解。

讲座结束以后,陶老师耐心解答了学生的提问。本次专业导读活动是小学教育教研室创新协同育人方式、加强与中小学实践交流的一次成功尝试。今后小学教育将继续利用好九江学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平台,为协同培养卓越中小学教师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