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奔赴防汛一线参加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自七月以来,伴随着全国多地持续强降雨,长江沿岸汛情告急。长江九江站和鄱阳湖湖口站水位均突破22米大关。面对严峻形势,灾情就是命令,防汛高于一切,按照学校防汛指挥部的指令,教师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参与防汛抗洪工作。

7月15日凌晨,在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的带领下,教师教育学院党员教师龚勇、闫涛、朱青3名防汛巡堤人员,来到位于城西港区赛城湖东岸的九江学院防汛值班点,接替旅游与地理学院执行防汛巡堤任务。

巡堤队员们一到达防汛值班点,首先与旅游与地理学院巡堤队员进行了工作交接,认真学习巡堤查险的注意事项,了解相关工作要求。随后,在丁文林的带领下,大家按要求每半个小时巡查一次,发现疑似出水点,立即认真观察,并插上红旗作标记,不间断观察水情,填好值守日志,及时反馈汛情,确保大堤安全。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伴随着天空逐渐放亮,来堤坝上早锻炼的人群逐渐增多,巡堤队员不顾一夜的辛劳,在完成巡堤任务后,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防汛科普知识手册》。上午8时,与前来接班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堤队员做好了交接工作,并向接班队员详细介绍了几处疑似出水点,提醒接班人员注意重点观察。

按照学校防汛指挥部的要求,学院还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员工报名参加学校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要求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和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已经报名参加大堤值守的教师也纷纷请战要求再次报名参加抢险突击队,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经过遴选,朱青、黄为俊、蒋枫霆、张立龙4名教师参加了学校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7月16日,我院朱青老师主动请缨,有幸参加了学校第一批青年突击队防汛抗洪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我无眠、换你安枕”。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将积极响应学校防汛指挥部号召,时刻做好准备,全力以赴,有力有序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胜防汛抢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