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党课开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于今年党的生日期间,在基层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

在“七·一”到来之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同志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教工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专题党课。党课从党的组织制度入手,从“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具体工作制度”三个层面,全面细致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并对“民主集中制”,“党委会及其常委会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维持各级组织日常工作的规程”,“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党的干部制度和党内生活制度”等具体概念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党的领导”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基层党委的运作程序和规则也更加清晰。后期,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教工党支部还会推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社会时代新人》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两次专题党课;学生党支部将面向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推出《让我们一起学党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