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和技巧,6月2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线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育技术学A1631班班主任张亚珍老师组织并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学生科科长闫涛、教育技术学专业张立龙博士出席会议。本次座谈会由A1631班的黄陈辉、施滢等七位“准研究生”担任主讲嘉宾,共90余名同学在线参加会议交流。

黄陈辉、施滢、林紫仪、邹玉兰、曾小羽、杨飞燕、王姝文七位同学今年分别成功考取了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不同高校。他们分别从考研经验、大学四年规划、团队建设与项目合作、学科竞赛等角度,结合切身感受与体会,与老师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教育技术学专业张立龙博士结合自身研究生学习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实用高效的经验做法,他建议同学们对于考研要善于发现自身特长、学会收集资料、多途径寻找学习资源。对于考研之路的艰辛与挑战,张博士鼓励同学们“如果有目标,你就要一定要坚持下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老师对参加本次座谈会同学的学习热情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七位同学的学业成就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今后继续深造学业提出了更高的美好期望。吴书记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向考研榜样看齐,朝着考研的目标不断奋进,希望教院的优良学风能够在更多同学身上得到充分发扬。

答疑环节中,学弟学妹抓住交流机会踊跃提问,体现了同学们对考研极大的热情和满满的自信。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获悉了最新的考研情况,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同时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进一步浓厚了积极向上、笃学勤思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