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外语、教育、经济学院教师赴深圳、东莞开展就业调研

发布者:闫涛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校企合作、挖掘校友创业事迹。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统一安排与部署下,10月9日至16日,由教育学院闫涛老师、外语学院李杰老师、经济学院谭梅老师组成的就业市场调研小组赴深圳、东莞开展就业调研活动。

图一  调研组在深圳企业调研

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了深圳广成教育集团华展国际物流、乐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艾姆诗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通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圳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深圳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好多车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创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招商证券、深圳适途实业有限公司;东莞闻达同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咖欧诱服饰有限公司、东莞斯波阿斯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调研小组深入了解用人单位规模、岗位需求,收集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质量评价以及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挖掘自主创业优秀校友事迹。

 

           

图二  调研组看望实习学生 图二优秀校友介绍公司情况

           

图三  调研组走访企业看望校友

通过此次就业市场调研和用人单位的反馈,调研组了解到企业和地方政府对九江学院毕业生的表现非常满意,一致认为九江学院的学生积极肯干吃苦耐劳,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工作上手快适应能力强,用人单位也表达了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学院深度合作的迫切愿望,希望九江学院能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图四  调研组在深圳企业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进展十分顺利,通过此次调研,加深了对用人单位的了解,为拓展校企合作以及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五  调研组在东莞企业调研

 

撰稿人:闫涛

审稿人: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