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交通劝导志愿行,文明出行树新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刘丹/摄、文

交通安全,伴随你我。为增强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创建和谐通畅的交通环境,1123日下午5:00,教育学院师生在学校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邓居杰老师带队

活动伊始,老师细心地为志愿者们讲解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强调要以自身安全为主。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老师带领下驻守在一个个路口,在车流量较多的十字路口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者们认真观察车辆情况,同时向过往行人宣传“安全通行,文明礼让”的交通法规,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劝导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未佩戴安全防护头盔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老师也时刻关注路况,保障志愿者们的人身安全,保证志愿活动的正常进行。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树立了良好的文明出行风尚。大家纷纷表示,为了自身安全,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骑车行为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让我们一起共建美好家园,珍爱生命,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