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线上科普讲座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团宣传部 魏欣盈/文 魏欣盈/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做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工作,7月1日晚,教育学院利用腾讯会议面向武宁县官莲乡中心完小学生,开展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线上科普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教育技术学教研室主任张立龙博士进行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出席会议,思政科副科长肖静主持会议。

张立龙博士从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人工智能的起源、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等几方面,结合生动的视频演示,为完小的孩子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了人工智能的概念以及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价值。讲座引发了小朋友们对人工智能这一新兴技术的热情与兴趣。

活动最后,张博士介绍了人工智能中机器学习、智能语音、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关键技术以及运用这些技术制作的相关案例,将小听众的参与热情再次推向高潮。

此次线上科普讲座活动与本月初“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武宁县官莲乡线下服务形成有机结合,为乡村基础教育一线的师生们提供了多样化的科普惠民服务,不仅增强了乡村孩子对于学习科技的兴趣和动力,也极大提高了我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