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卢毓灵/文

为更好地推进艾滋病防治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促进大学生人人知艾防艾,引导大学生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推动形成文明健康校园,营造关注和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九江学院教育学院积极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五进”活动。

此次活动以观看“五进”宣传片以及开展班级艾滋病宣讲两项活动为主。6月9日至10日,教育学院各班利用早自习、课间或晚自习等时间观看了“五进”之校园篇宣传片,并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宣讲了高校校园预防艾滋病导引以及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核心信息。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注重自身健康,洁身自爱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防艾抗艾重要性的认识,另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预防艾滋病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关爱艾滋病人的决心,推动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

青春有爱更温暖,生命无“艾”更健康。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控意识,传播了健康向上、弘扬正气的新风尚,为推进校园防“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