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三春晖感母恩、拳拳情系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冷清想/文 卢毓灵/摄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关爱家庭、孝顺母亲和珍视亲情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1日晚7点,教育学院A2131班、A2141班分别在竞知楼教室举办了以“三春晖感母恩拳拳情系中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主持人分别为A213班团员伊雪梅、A2141班团支书杨星。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个温情视频——《妈妈的时光》,视频短片充分展现了母亲为孩子的付出,诠释了妈妈对子女深情的爱。同学们相互分享了自己妈妈的故事,讲述了母亲对自己的关心与关爱,在场的同学们无不为之感动。

在活动过程中,几位学生代表用精美的粉笔书法抒发了对母亲的爱,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活动最后,活动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主讲人也倡议:我们每位学子都要牢记母亲对我们的爱与付出,用刻苦学习来回报母亲的恩情。在这五月的初夏,在这感恩的季节,用手中的电话为母亲送上一句节日的问候。

此次主题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感恩之心,展现了同学们的感恩之情。也使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对爱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激发了我院学生得爱国热情,也号召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