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鉴时事之警钟,扬生命之可贵”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魏欣盈/文 范雨洁/摄

为进一步弘扬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让同学们们更多地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国家安全和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教育学院A2131班与A2142班于4月6日晚7点分别在竞知楼阶六教室和402教室开展主题为“鉴时事之警钟,扬生命之可贵”的团日活动。A2131班由团支书陶炫主持本次活动,A2142班由陈静怡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陈静怡同学向我们讲述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源,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一些内容,并举了一个破坏国家安全的案例,继而引出维护国家安全是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情,更是每一个国民的事情。

活动最后,陈静怡同学放了几张照片,让同学们结合图片谈一谈人民幸福生活与国家安全关系,并总结道:只有国家安定,我们青少年才能快乐健康地成长;只有国家安定,我们才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只有国家安定,我国农村的生产才能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了国家总体安全观,了解到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利益当成是我们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