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在全国“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唐美林/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线下终审在四川大学举行,全国上千所大学推报的11184项作品报名展开激烈竞逐,共有500多件作品进入决赛。最终蒋枫霆老师指导的《血脉永续,薪火相传》项目突出重围荣获全国一等奖、江西赛区特等奖

5月14-16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教育学院刘述皇同学、文传学院吴章慧同学携作品《血脉永续 薪火相传》和全国75所高校的106个项目同台竞技、奋勇拼搏、不畏强手,荣获全国一等奖,这不仅为学院争光也是学校“挑战杯”竞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回首创作初期蒋老师感慨道因疫情的影响初稿的撰写十分艰辛,面对凝聚了团队心血的初稿被全盘否定的情境,在时间紧迫的紧要关头团队重整旗鼓后实现了作品的呈现。蒋枫霆老师表示是团队的力量促使这个项目最终完成。“挑战杯”获奖代表刘述皇同学回顾团队创作经历,表示过程是艰难的,竞争是激烈的,在全国一万多幅作品中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是意外的,也是欣喜的。他呼吁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踊跃的参加各项项目不断的提升自身的各项专业技能,获了奖就是一种收获,没获奖就是一种人生的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留心生活,寻找灵感;坚定不移,用心准备;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增设红色专项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调研报告和短视频的方式参赛。当前,“挑战杯”竞赛已由大学生的创新比赛舞台发展成为社会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成为大学生创新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