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陈鑫/文 唐美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5267点,A2021班于竞知楼612教室开展了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陈宇茹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团支书陈宇茹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中国共青团团歌紧接着,陈宇茹同学通过视频向同学们更加直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她表示,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最后,陈宇茹同学从思想、自信、精神、奋斗方面讲述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到的力量,着重强调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道路上需站在先辈们的肩膀上,不断总结经验成果,并呼吁青年们为未来新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对此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同时也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习总书记曾言,“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新一代青年,更应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我们生逢于盛世,必将努力肩负起时代重任,也必将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大之者”,激扬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