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新生大学思政“第一课”顺利开讲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 段昱楠/文 陈涛/摄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9日,副校长陈小林、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党委副书记吴燕为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讲入学以来的第一次思政课。

副校长陈小林从新时代、新境界、新学习、新学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思政教育:“我们要时刻谨记在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时代下,个人追求要与时代相结合,适应时代的发展,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作为教院一份子,要学会自主学习、全面学习、创新学习、终身学习,我们要不断地提升自己。我们还应明白校徽校训的含义,在学校这个大环境下汲取和传承千年文化精华。”

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则从当代大学生应当培养家国情怀这一方面来给新生展开思政课教育。中华的文化流传了数千年,我们形成的家国情怀早已深入骨髓,从古至今,我们始终对家国看的十分重要,这是因为我们对生命保持着敬畏和珍重,对家庭保持着感情,血浓于水的亲情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值得被珍重的。而我们对国家始终保持着坚定的情感,忠于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国家。所以流传了千年的家国情怀需要我们去学习并传承下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则从学生的心理方面展开思政课教育。吴燕副书记就战“疫”、抗“疫”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宣讲,引导大学新生要做时代青年。全民战“疫”,九院人在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尽其所能为抗“疫”做出贡献。

思政课后,2020级新生都表示收获颇丰。A2011班王琼同学表示我们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关乎社会,与社会的发展挂钩进行学习和规划,还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不断奋进。A2041班段盈盈同学则表示感受到了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制度优势,中国人民的团结向上和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A2011班汪灶文同学认为“我们青年生逢其时,比之前任何一代中国人都能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正是我们青年一代应有的气魄。

思政课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副书记吴燕带领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下寝慰问2020级新生,并对教育学院的新生表示了亲切的问候,询问了学生的生活状况。王彦班主任、朱青班主任、梁孟姣班主任、刘丹青班主任分别进入所任班级的寝室对学生进行问候,关心学生们的居住情况。促进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逐渐熟悉,为之后的和睦相处打下了基础。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彰显了我院领导及教师对新生的关怀与对新生心理健康的关注,本次良好的师生互动,有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鼓励新生积极适应新环境,增强新生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