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考研喜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2020考研落下帷幕,一年多的考研路程也圆满结束,这个初夏对于教师教育学院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同学们可以说是收获满满。

教师教育学院A1631班32名同学,有21名同学报考了硕士研究生,报考率高达65.5%,居各二级学院考研报考率首位。经过一年的努力拼搏,七位同学成功“上岸”,录取率达21.88%,在兄弟学院中亦是名列前茅。A1631班成功“上岸”的七位同学中,邹玉兰、曾小羽、黄陈辉分别被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拟录取,701寝室的施滢、林紫仪、王姝文、杨飞燕四位同学被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拟录取!祝贺以上同学取得佳绩!

所有的辛劳,如今结出了硕果,所有的汗水,如今都可以用喜悦的泪水来稀释。成功“上岸”的七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他们考研路上的心得。

邹玉兰(华南师范大学)

对于考研,当付出了,信念会越来越强,因为不舍得把走到一半的路放弃掉。

“任何事情,最大的遗憾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这句话陪伴着邹玉兰同学的整个考研历程。如果将考研感悟浓缩为几个词语,她总结为: 毅力、成长、独处、自信和感恩。终身学习,永远思考,未来可期。

曾小羽(华中师范大学)

曾小羽同学用坚持和专注两个词概括了她的考研之路,短短两个词个中艰辛却也一点不少。但不论有多少困难,她都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时刻告诉自己:现在放弃,前面所花的时间和精力就是白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含泪播种的人一定会含笑收获。

黄陈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考研路上对于黄陈辉同学最重要的一点是坚持,永不放弃!下定了决心去追逐,那就不畏风雨兼程,只管一战成硕。

他的录取之路颇为曲折,历经多次调剂,而调剂是个艰难困苦的过程,需要承受相当大的压力。但好在自己并非孤立无援,身后有来自父母、老师、同学们的鼓励,这种力量在最后时刻带来了希望。

他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是:好好学习专业课,不要挂科,打好扎实基础。积极参加比赛和项目制作,提升个人技能,丰富自身经历。该考的证一个也不要少,这是能力的证明。

施滢(华南师范大学)

回顾备考的那几个月,施滢同学印象最深的就是早起和背书,逸夫图书馆及周围几乎能背书的地方,都有过她的身影。

对于考研,她说:“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最后认定了就努力去做!不要放弃!当然,考研有舍才有得,考研路上还需努力平衡好自己的生活”。施滢同学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遇到了很棒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室友,在此感谢老师的帮助和701姐妹的监督与鼓励,互相加油打气,一直坚持到底!

林紫仪(华南师范大学)

回忆起考研的整个历程,林紫仪用了简单的九个字概括——“柳暗花明还是那个村”。考研本身就是一场持久战,尤其因为今年疫情,使这场“战役”变成了一场“拉锯战”。而她也一路坚持,在最后的最后,才真正的赢得了这场“战役”的胜利。

林紫仪同学的录取历程也堪称曲折,但好在努力与幸运让她最终还是进入了华南师范大学的拟录取名单。在这期间,她的班主任张亚珍老师,学院张立龙老师、同学及朋友,给了她莫大的鼓励与支持,她由衷地感谢那些帮助过她的人。

王姝文(华中师范大学)

在决定考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后,王姝文同学就开始设定自己的目标,把每一天都过地明明白白。对于考研的心得和建议,她总结为四点:

首先,制定计划非常重要!当时间被安排地以半小时为单位时,复习最为高效。其次,常归纳总结。往前追赶的同时也要定期停下来,对知识进行归纳总结。第三,外部环境和心态是影响复习效果的重要因素,要找办法克服。情绪波动的时候散心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暑假可以安排时间锻炼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和现在,王姝文也想对正在准备或将要选择考研的朋友们说:“勇敢地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吧!”

杨飞燕(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杨飞燕同学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最好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打好这一战,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后,不但要努力与坚持,还要坚定的相信自己,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考研路上准备和坚持都是必不可少的。准备就是在备考时要制定好计划,制定一个好的复习计划会让你事半功倍;同样地,坚持也十分重要,坚持执行自己制定的计划,每天一点点进步,最终无论结果如何,你都会收获很多。

在这些同学们成功的背后,他们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段考研历程对于他们而言也是属于自己的一段难忘的经历。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也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鼓励。他们定下目标,不断向着目标前进和奋斗,友好互助,共同进步。在这样积极向上的氛围下,期待未来更多教院学子努力拼搏,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