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4 [来源]:教育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宣传活动。

团委骨干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 “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线上团日活动,许多同学写下了感人至深的心得体会,体现了我院青年人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学院全体大一班级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团日活动;与此同时,我院团委组织了青年大学习五四特辑的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记忆,并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背景下青年应该如何利用前辈们打下来的江山为新时代的中国继续发光发热展开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不少同学还自发分享了哔哩哔哩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国家一级演员何冰走上舞台,以青年宣言《后浪》为词,认可、赞美与寄语年轻一代。在哔哩哔哩UP主们的青春混剪中,属于年轻人的光芒正在闪耀,他用激情澎湃的言语激励着这个时代的青年们,同时也见证了这个时代的希望和骄傲。君子美美与共,合而不同,更年轻的身体,容得下更多元的文化,审美和价值观,一个国家最美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101年前的今天,中国的爱国热血青年们用他们的声音,他们的呐喊让整个中华民族看见了青年团体无穷的潜力和势不可挡的力量;101年后的今天,中国的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让全世界看见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新冠疫情爆发的最严重的时候,中国青年不顾一切的冲向抗疫第一线,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他们付出的不止是时间和精力,还有对青春的誓言。他们让那些所谓“一代不如一代”的人见证了90后、00后的潜力,未来终将是属于年青的我们!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奔涌吧,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