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举办“心理吐槽大会”在线直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6 [来源]:学院心理学社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产生的烦恼、引导大家做好开学返校前的各种心理准备,4月25日晚,一场由院团委主办、心理学社承办的“心理吐槽大会”的在线心理访谈活动在教院学生QQ群中热播上演。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老师、心理学教研室王巧云教授、黄国红老师担任访谈嘉宾。

微信图片_20200426221021.jpg

活动开始之前,院心理学社专门制作了宣传海报,并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对活动目的意义进行了广泛宣传,同学们也提前向活动平台发送了种种需要解答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426221016.jpg

活动直播现场,主持人向同学们发出提问邀请,大家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有的同学问到“在家呆久了,和父母总是闹矛盾怎么办?,有的同学感叹“上网课没动力,做啥事情都提不起精神,好烦恼!”,还有的同学对即将返校表示担心和疑虑……三位嘉宾老师用自身丰富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一一回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心理困惑问题。老师们的回答既有针对性又具启发性,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有些同学还及时在直播群对老师的答复做了要点总结,以便让周围更多的同学受益。活动过程中大家交流频繁、互动愉快,由于同学们高涨的参与热情,活动不得不在原有一个小时的计划下又延长了半小时。可以看出,疫情期间这种帮助大家及时释放不良情绪、并通过在线访谈得到有效引导的直播形式深受同学们喜欢和欢迎!

微信图片_20200426221005.jpg

直播结束后,院心理学社向同学们征集了对此次活动的反馈意见,希望以后能继续推出此类更深入人心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共同受益,共同成长!

教师教育学院 心理学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