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应用心理学A1921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宋晓瑜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教育学院A1921班近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本期见习活动分线上线下同步展开。

1116日下午A1921班学生在班主任吴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九江市濂溪区外国语学校,观摩学习由该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平老师为该校九年级五班学生主讲的《调整状态 愉悦备考》专题课程。

活动伊始九年级五班同学踏着青春的步伐进入会场,濂溪区外国语学校教务处郑老师对我院师生的到访和见习表示热烈的欢迎。

课堂上,陈平老师针对同学们步入九年级后的感受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引发同学积极主动的思考随后针对一些常见的中考压力问题陈平老师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几种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陈老师在现场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呼吸放松法训练充分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通过此次线下见习A1921班学生了解到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不仅仅是量变的过程更是一个质的飞跃。要想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还需要不断的努力实践,分析总结出更多的经验才更有利于今后的学习与发展。

为了丰富见习内容和形式,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线上见习内容,班主任吴燕老师为同学们精心选取了2021年江西省中小学基础教育优秀课例展示(心理健康类)”网络学习资料,引导大家向授课教师学习如何钻研教材,怎样进行课前准备以及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同学们通过学习,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育见习活动,事前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布置学生们预习教学内容,要求同学们做好听课笔记、写好听课体会,规范填写见习报告。通过教育见习活动,力求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小学课堂教学实际,提高自身的实践教学技能,力争将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