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开展2021级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17日,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小教教研室主任朱青、副主任强毅老师的带领下,赴濂溪区第三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濂溪区第三小学师生热情欢迎我院见习生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本次见习的具体安排。见习生跟随着该校老师的指引参观了优美的校园环境,了解了濂溪区第三小学“上善若水,力行致远”校训的历史渊源。

参观结束后,见习生分批次分别到达指定教室,认真观摩该校一年级、三年级、五年级老师们的精彩教学,并记录下教学过程及特点。在听课过程中,老师丰富的表情和教学内容让见习同学感到侧目,同学们纷纷记录下自己第一次见习的所见所闻,以便为以后的实践打下基础。

 

听完两节课后,小教专业师生前往会议室参加评课与经验分享交流环节。该校何老师等多位老师首先对上午的教学实践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积极提出了以往课堂学习以及今天实地见习中关于本专业教学实践中的种种疑惑,例如:如何在实践教学中渗透礼貌规范的教育、如何让小学阶段学生的单词学习和课文句段理解融合衔接等实际问题,并同老师们交流了经验与收获,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后生与前辈”间的互动。

 

一幅幅写有老师整齐字迹的板书、一张张孩子们积极学习、稚嫩可爱的笑脸、一场场精彩的课堂教学为小学教育专业见习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教学见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每一位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都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应该具备的过硬本领以及科学思维,为今后小教专业学生参与教学实践打下了思想基础,积累了优秀的经验,这样的收获激励着我院学子在成为优秀小学教师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