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验课线上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实验课培训,来自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20余名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教研室主任黄为俊博士主持。

活动伊始,黄为俊博士强调了实验实训环节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尽快适应融合信息化手段的心理测评系统。随后北京心灵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赵佳针对云端心理实验室的功能操作等进行了简要讲解。云端实验室使得心理测评可以线上有效完成,教师可以有选择性的利用和设置量表,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测评。

提问环节中,赵佳老师针对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教师登录管理学生如何进行测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心理学教研室肖胜文老师就教育学院新实验报告的填写规范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介绍。

心理健康教育实验课的线上培训,不仅可以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同时也是教学改革的一种创新。云端实验室的合理利用,为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测评提供了捷径,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