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师开展师范专业认证专项工作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4日,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黄为俊博士、肖胜文老师一行来到九江市第一中学、九江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开展师范专业认证专项工作调研。

调研团队首先来到九江市第一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了中心的基础设施,深入走访中心日常工作的运行情况以及中学心理教师的从业现状,并实地聆听了中心孔令豪老师为高一学生上的心理健康教育课,课后与师生们展开中学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的访谈交流。

随后,吴燕副书记带领团队拜访了九江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唐艳金老师,与唐副校长就师范生人才培养、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两校合作协同育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聘请唐艳金副校长和孔令豪老师为九江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科校外兼职导师。

 

吴燕副书记、黄为俊博士与唐艳金副校长交流

吴燕副书记为唐艳青副校长颁发聘书

 

,   唐艳金副校长是江西省儿童心理研究会、江西省教育心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早在1998年,他就主导探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九江中小学之先河。20003月,他积极推动“校本课程开发与研究”,探索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2015年,九江一中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吴燕副书记为孔令豪老师颁发聘书

 

 孔令豪老师本硕均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九江一中担任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已有十年,曾在江西省“赣教杯”中小学心理健康优质课展评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主持国家级课题一项,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随后,调研团队一行来到九江市青少年文化宫,与我院心理学科校外兼职导师——九江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团队负责人邢久旺主任进行了交流。

吴燕副书记、黄为俊博士与邢久旺主任交流

 

 此次调研是教育学院贯彻学校关于启动专业认证视角下的课程教学大纲制(修)订工作采取的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教育学院按照教育部关于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基于OBE教育理念,对九江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情况进行了广泛调研,与九江市多所中小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聘请多名具有丰富经验的一线教师和心理咨询师担任校外兼职导师,为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